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36支战队蓄势待发 体验网安世界的“速度与激情”
“西湖论剑杯”暨杭州市第二届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强势来袭
2018-04-25 09: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宋唯岚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宋唯岚)2018年4月26日-28日,以“新时代,新安全,新力量”为主题的“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本次论坛中备受瞩目的活动之一,“西湖论剑杯”暨杭州市第二届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将于4月26日拉开帷幕。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指导,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杭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杭州市网络安全协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推广普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发掘、培养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大赛分为夺旗赛和对抗赛,采用答题得分的形式进行排名。夺旗赛为个人赛,主要考察选手对网站和操作系统漏洞的渗透能力以及网络取证分析、社会工程学、密码学、逆向工程、物联网安全等技能;对抗赛则为小组赛,通过环境模拟企业内部的一个典型网络环境、软件应用和物联网应用,考察选手的网络安全、应用安全、物联网安全、数据分析、漏洞修复等综合安全能力。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34位大学生组成了36支战队将展开激烈角逐,比赛过程中,还有行业领域内的专家也会作为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并配备赛事解说现场直播。

  与此同时,现场还特设OPEN CTF(一般译作夺旗赛,在网络安全领域中指的是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体验区,到场者能更好地体验、了解CTF。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除为参赛选手和团队设立了丰富的奖项之外,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还帮助大赛特别邀请了包括阿里云、海康视讯、大华、梆梆等超过五十家业内知名企业的HR莅临现场,成绩优越者可现场获得录取通知书。

  大赛的举办为网络安全行业人才的储备提供了非常好的产学研模式,为推动网安人才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大学生;浙江省;西湖;新时代;对抗赛;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领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