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 奉化小将王永杰勇夺金牌
2018-04-18 11:16: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林海 通讯员 周力

  近日,在河北保定举行的2018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暨第十八届亚运会武术比赛选拔赛现场传来喜讯:宁波奉化籍的武术运动员王永杰代表浙江队喜获男子48公斤级金牌。

  王永杰是奉化区锦屏街道长汀村人,7岁开始跟随奉化武术散打、拳击全能教练杨海川老师练习武术散打和拳击、摔跤,2009年进入宁波市重竞技学校(宁波市第二少体校)跟随徐敬旗教练训练,2013年进入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师从世界武术散打冠军、“中国散打第一人”——尤邦孟。他多次在全国性大赛上获奖,其中在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获得男子48公斤级冠军。

  2017年10月4日,在俄罗斯喀山市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武术锦标赛散打48公斤级决赛中,王永杰直落两局以绝对优势战胜阿塞拜疆选手Orkhan·Hatamov,夺得冠军。

  2018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暨第十八届亚运会武术比赛选拔赛有来自全国的45支代表队的381名“散打高手”参加。本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比赛包括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等12个级别,分为男子团体赛和个人赛,采用单败淘汰制(4人以下采用单循环制,不含4人),最终根据每队每人所获积分相加计算团体总分。


标签: 武术散打锦标赛;男子;武术运动员;亚运会武术比赛选拔赛;拳击;世界武术锦标赛;武术散打冠军赛;阿塞拜疆选手;男子团体赛;技术学院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