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发布非遗旅游线路 四条线路各有特色
2018-04-15 09:39:46 来源: 现代金报   施代伟

慈溪越窑青瓷入选非遗旅游线路。记者张培坚摄

  今年的文博会,在三号馆举行的“温故·致新”宁波传统工艺创新生活展、“鲜到延边”中国朝鲜族文化产业推荐活动受到不少市民关注。

  “温故·致新”宁波传统工艺创新生活展,以本土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工艺为核心版块,设立精品展区,展示其保护、传承和创新成果。现场还展示了近300件(套)非遗衍生品参展。镇馆之宝有扇形南官帽椅、骨木镶嵌梳妆盒、百鸟朝凤对牌玉雕、上林湖秘色瓷。

  中国朝鲜族文化产业展以“鲜到延边”为主题,展现延边美好的自然山水风光、民族风情、民俗文化、社会经济等,以特色文创产品为龙头,以非遗展示项目为亮点,文创产品板块有刀画、传统手工柳编技艺、琥珀木工艺品、朝鲜族服饰、朝鲜族泡菜制作技艺、松花石雕工艺品等。

  前天上午,在活动现场还发布了4条宁波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目前已开辟出慈溪“黛青·越窑青瓷”之旅、鄞州“彩金·国家宝藏”之旅、宁海“火红·十里红妆”之旅、余姚“赤色·余姚红色”之旅四条特色路线。

标签: 青瓷;旅游线路;传统工艺;文化产业;鲜到延边;记者;石雕工艺品;创新成果;国家宝藏;精品展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