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北仑首批20辆纯电动出租车亮相 吉利成全市首家纯电动出租车试点企业
2018-04-10 07:52: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陈志明 王亮亮

01.jpg

  吉利纯电动出租车外形醒目。(陈志朋 厉晓杭 摄)    

  这几天,走在北仑街头,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传统蓝色涂装的区域出租车队伍中,出现了几辆蓝白色涂装的新车。据悉,这是宁波吉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投用的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这也让吉利成为全市首家纯电动出租车试点企业。

  这些纯电动出租车采用了象征蓝天白云的蓝白色涂装,车身上“书藏古今 港通天下”8个蓝色字眼十分醒目。“首批投放了20辆进入市场,其余74辆也将在近期投用。”该公司负责人说。

  据介绍,纯电动出租车除了拥有绿色环保、行驶稳定性高、操控灵活等优点外,将大大减少使用成本。使用充电桩充满一次电只需50元左右,平均每公里费用在0.2元,充满可续航250公里,而使用汽油车续航250公里,需要加100元的汽油。

  “传统出租车都以‘浙BT’开头,而纯电动出租车,牌照开头改成了‘浙BD’,牌照上的数字也由5位变成6位。”北仑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电动出租车;牌照;行驶稳定性;交通部门;蓝天白云;试点企业;操控;车身;汽油;市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