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数据共享集成服务 瓯海自助服务平台带来大便利
2018-04-09 07:28: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303项审批服务事项、19项公共服务事项,只需在自助终端上“刷一刷身份证”“扫一扫材料”即可办理,这是自去年9月份温州市瓯海“市民之窗”平台在全省率先投用后带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便利。

  作为综合便民自助服务平台,“市民之窗”主要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上级各部门自建系统,由浙江华数与中广有线温州分公司一起提供建设解决方案,目前已实现查阅查询、办件受理、扫描打印、费用支付、服务评价等功能。与以往的自助服务终端不同,该平台通过数据共享,实现不同部门事项的集成化服务,确保实现“一窗式”综合自助服务。

  除此之外,瓯海区还专门开发了网上办件进度查询功能,实现“淘宝物流式”进度跟踪。

  目前,瓯海区已布设20台终端设备,办理各类业务22490笔,基本形成15分钟便民服务圈,有效实现服务延伸,下一步还将继续拓展服务功能和布点范围,推进“同城通办”,努力打造“市民身边的政府”。


标签: 服务;市民;终端;瓯海区;公共服务;温州市;刷一刷身份证;扫一扫材料;市民之窗;便民服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