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设立质量专项资金 宁海创建 “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
2018-04-04 09:17: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蒋攀

  宁海前天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启动“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工作。

  质量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去年,宁海“产业新政33条”推出50个方面5.5亿元财政扶持资金及200亿元的产业基金支持质量发展。2017年度“质量强市”考核居全市第一。

  据介绍,宁海制定出台了《宁海县质量强县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宁海县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通过实施部门联席会议、绩效考核、督促检查等一整套制度,深化实施全国首创的“人大评议质量工作制度”“乡镇街道发展质量评价”等模式,并将质量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班子及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显现质量与效益导向。

  宁海还将质量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设立质量专项资金,确保经费数额占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例1‰以上。在技术支撑上,宁海已建成国家文教用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落户宁海,推动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99项。同时,建成45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近3年,宁海农产品、食品、制造业产品的抽检合格率均在98%以上。全县大中型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在品牌培育方面,14家企业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其中得力集团获省长质量奖提名奖;创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省市名片产品60件。


标签: 宁海;质量奖;发展大会;示范县;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宁海县质量;财政扶持资金;国家地理标志;企业技术中心;委员会秘书处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