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男孩突然发病抽搐不止 公交车连越七站直奔医院
2018-03-30 09:28:0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董美巧 邵建荣

  这几天,370路公交驾驶员童科峰一直牵挂着一名小孩。“人是送到医院去了,他爸妈跟着的,但后来怎么样了,真不清楚。”原来,26日,一名约三岁的男孩在他车上发生抽搐,家长急得团团转,被童师傅好心送到了医院。

  事情发生在当日上午约8点50分,370路公交车是从宁波化工区开往玛瑙路的。在途经怡江新村站点时,车厢里一阵嘈杂,一名妇女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喊:“怎么办啊,快点快点!”通过后视镜,童师傅看到,该妇女抱着男孩焦灼不安,另一名男子正蹲在地上掐孩子的人中。

  童师傅赶紧把车子靠边,过去询问:“怎么了?”妇女着急地说:“我儿子抽筋了。”当时,孩子抽搐不止,脸色发白,他的父母手忙脚乱,焦急不已。“把窗户打开,你们谁帮忙打一下120。”童师傅一边去拉车窗,一边安慰男孩家长。

  由于车上还有其他十来名乘客,童师傅很快回到了驾驶座位上,但总觉得心里不踏实,“120赶过来的话,至少得20分钟时间,现在路上车多,怕是等不及。”于是,童师傅和乘客们商量,“不好意思,车上有小孩突发疾病,现在车辆要直接开往医院,有急事的乘客可以现在下车。”

  在征得乘客同意后,童师傅关闭路牌灯,打开双跳警示灯,载着一车乘客直接赶往附近的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仅仅用了10分钟时间,公交车便顺利抵达了医院。下车后,孩子的父亲抱着孩子冲进了医院。直到孩子被送进了急诊室,童师傅才返回原线继续行驶。

  在这一过程中,很多乘客都站了出来,一边帮着和医院联系,一边安慰孩子的父母,帮忙照看小孩。到了医院后,也有好心人帮他们拎东西,将孩子送进了急诊室。

  据童师傅回忆,当时情况很紧急,孩子母亲一直在哭,他一路越了七站没停车。现在,就是不知道那孩子怎么样了,病好了没有?


标签: 师傅;乘客;孩子;男孩;小孩;急诊室;抽搐;家长;妇女;安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