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3月1日起实行“一证通办” 江北创全国卫生许可审批最简模式
2018-03-17 08:39: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朱圆

  “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少说也要跑五六趟,现在只跑一趟就拿到证了。”最近,市民章先生打算在江北区开一家足浴店,就在他刚办好营业执照、正为申领卫生许可证准备材料的时候,接到了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电话,告诉他什么材料都不用准备,凭身份证就可以领证了。

  江北首创全国卫生许可审批最简模式,于3月1日起实行“一证通办”,仅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据了解,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分为7大类、20小项,“像开宾馆、美容美发店、歌舞厅等都可以实现一证通办。”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卫计审批组负责人钟先荣说。

  那么,章先生只进行了工商登记,卫计部门是怎么知道他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呢?原来,入驻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商事登记审批部门共用“浙江省企业信息交换共享平台”,任何一家企业只要完成了注册登记,接下来需要办理哪些审批事项,系统都会明确告知相关部门。

  根据政策,章先生的足浴店需提交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等7份材料。以前,这些材料要章先生自己准备好,再到卫计部门审批。现在,其中3份材料通过共享平台从市场监管局获得,另外4份则采用承诺审批方式,卫计部门允许章先生先把证领回去,准备好相关材料,再由卫计部门上门收取。


标签: 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审批;公共场所;身份证;共享平台;申领;先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