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火锅店内摔倒手机屏碎了 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2018-03-16 10:56:2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孙余丹

  3月2日傍晚5点多,市民廖先生和家人去瓯海梧田街道一火锅店就餐火锅店聚餐,吃饭时椅子突然一滑,正拿着手机看视频的廖先生摔倒在地上,手机屏也摔碎了。之后,他与商家沟通维修手机屏幕的相关赔偿,协商无果。

  消费者诉求:希望商家承担维修手机屏幕的费用。

  记者调查

  双方已达成赔偿协议

  上周五,记者联系上廖先生时,他说事情已经顺利解决。廖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4点多,他和朋友两家人来到火锅店就餐。刚走进店里,因地面太滑踉跄了一下,当时他就说:“地面怎么这么滑,大家小心点,别滑倒了。”入座就餐时,因为一桌仅供4人坐,于是服务员为廖先生加了一把椅子。就在廖先生边吃火锅边看手机视频时,突然椅子向后滑了一下,他重重地坐到了地上,手机屏幕也碎了。廖先生提出,手机屏幕的维修费需要由火锅店承担。直至就餐结束,双方也未达成赔偿协议。

  廖先生当即拨打12345进行投诉。据廖先生称,他查看了火锅店内,并未发现有“注意防滑”的标识,但是地上处处很滑。三天后,廖先生接到梧田市场监管所的电话,与火锅店负责人一同来到所里进行调解。最终,维修屏幕580元的费用,火锅店承担400元,廖先生承担180元,事情顺利解决。

  廖先生说:“投诉一方面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店家能够引起重视,对就餐环境进行整改,别再让其他人受伤。

  律师点评

  就餐期间,餐厅有安保义务

  浙江攀远律师事务所律师阮婷婷:

  在就餐时因滑倒引起的财产损失,消费者首先应该固定证据,证明侵权的事实及实际造成的财产损失。如报警,可以作为认定侵权事实的证据。

  法律上规定,就餐期间消费者因地湿滑倒,餐厅有安全保障义务,若未尽到安保义务,服务中有瑕疵导致消费者损失,应承担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建议先进行前期协商。

  另外,如果在就餐时发生财物被盗窃,餐厅需不需要负责要看餐厅是否尽到相应的安保责任。如果消费者发现餐厅存在安保义务缺失,也可向餐厅提出索赔。


标签: 火锅店;调查;就餐;餐厅;安保;记者;赔偿协议;先生;椅子;维修手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