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象山警方严打恶意欠薪 协助追回拖欠工资230万余元
2018-02-14 08:47:46 来源: 宁波日报 王晓峰 贺恺

  “如果不是你们帮忙,今年过年的好心情肯定没了……”昨天上午,已回到老家江西的张女士给象山县公安局丹西派出所民警戴松松打来电话,在报平安的同时再次向民警表示感谢。就在2月2日下午,丹西派出所召开退薪大会,将从当地某公司追回的、54名职工遭拖欠的工资共计12万元全部发放……

  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能安心回家过个好年,象山公安机关发起严打恶意欠薪行动,坚持将侦办案件和化解矛盾相结合,全力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严惩“老赖”。

  据悉,象山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较易发生恶意欠薪行为的建筑工地、餐饮娱乐、生产制造等重点领域行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经营和用工情况。尤其对正在施工工地的包工老板逐人核对、逐一建档,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找准关键人。

  “对恶意欠薪案件,公安部门坚持‘从严、从重、从快’原则,特别是数额较大、受害群体人数较多的重大案件,会开展专案攻坚。”象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冯立营告诉记者。

  据悉,象山县公安局自去年以来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4起,打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11名,协调解决欠薪纠纷30余起,协助追回拖欠工资230万余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标签: 公安局;派出所民警;劳动报酬;工资;犯罪嫌疑人;公安局治安;派出所组织;案件;老家;犯罪行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