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大妈一年工资落在公交车上 乘务员挺身护钱完璧归赵
2018-02-13 09:50:56 来源: 浙中新报 夏斌婷 邵勤旦

  昨天中午12时左右,金东区曹宅镇小黄村55岁村民黄金莲,刚从老板那里领了近4万元的一年工资,结果没焐热,没了。

  粗心大妈:一年的辛苦钱落在公交车上

  “年底了,上午去曹宅镇结算了一年的工资,共38500元。”黄金莲说,这些工资是她在工地上做粗活赚回来的。过年了,她给自己买了两件新衣,考虑到儿子上班忙没时间买过年新衣,给儿子也买了一件,共花了1400元左右,除去随身带的500元钱,她从工资里抽出了900元钱,把剩下的37600元钱藏在袖套中,放在随身携带的黑色手提袋里准备带回家。

  买完衣服后,黄金莲坐上途经曹宅镇开往小黄村的522路城乡公交车。因为年货较多,她将黑色手提袋随手放在公交车座位底下。一路沉浸在喜悦心情中的她,当公交车来到小黄村公交站台时,她将年货和新衣服拿下了车,忘拿了黑色手提袋。

  下公交车后没多久,黄金莲才发现黑色手提袋落在了公交车上,这可怎么办?

  细心乘务员:挺身保住大妈落下的手提袋

  522路公交车从小黄村公交站离开后,往金华方向行驶,原坐在黄金莲旁边的乘客挪到了黄金莲所乘坐的位子。此时,黑色手提袋还在座位下面。因为上下车的乘客较多,售票员夏冰梅也没注意到座位底下的黑色手提袋是黄金莲落下的。

  “当公交车行驶到上目宋村停靠站时,坐在黄金莲位子上的乘客下车了。”夏冰梅说。离开停靠站后,细心的夏冰梅注意到了座位底下的黑色手提袋。而坐在后排的乘客正在用脚轻轻地拨弄着手提袋。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夏冰梅马上判定这个手提袋是前面乘客落下的。

  “这袋子不是你的。”夏冰梅及时挺身上前将黑色手提袋拿到售票台查看里面物品,粗略翻看时,只见几只袖套等杂物,随后她捏了捏袖套,发现里面有四叠崭新的钱。随即,她将情况上报金华公交集团金东分公司一车队负责人。按照程序,她要将乘客遗落的包裹妥善保存交到车队,然后再通过车厢内的录像查找失主。到了公交车终点站时,夏冰梅及时将钱交到了车队办公室,经清点,总共37600元。

  完美结局:一年工资完璧归赵

  此时,火急火燎的黄金莲让外甥开车一路追赶522路公交车,也到了金华汽车东站公交站。

  走进车队办公室时,心里没底的黄金莲急得哭了起来。在车队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发现522路公交车上落下的黑色提包正是黄金莲的。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37600元钱完整地回到了黄金莲手中。

标签: 大妈;辛苦钱;手提袋;黄金;黄村;曹宅镇;工资;乘客;座位;车上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