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铺上宁波产沥青 镇海东海牌沥青走向世界
2018-02-13 09:00:57 来源: 宁波日报 易鹤 林旭涛

  昨天下午6时,宁波舟山港梅山集装箱码头,“阔春号”集装箱货轮装载着首批1000吨由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生产的东海牌沥青出港,17天后将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港。这1000吨沥青将用于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

  据悉,宁波产的这批沥青要用在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上,这条高速公路是中巴经济走廊在建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巴基斯坦首条拥有智能交通系统的高速公路。具体来说,这批沥青将铺设在苏库尔至木尔坦段392公里的路面上。这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首次铺上中国产的道路沥青。

  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规划全长1152公里,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标准设计,项目沿线地区GDP占巴总量90%以上,将成为连接巴基斯坦南北的经济大动脉和国防要道。这条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的主干公路建成后将贯穿巴基斯坦全境并到达新疆。

  与普通70#道路沥青相比,本批沥青指标更加严格,生产控制的精度需大幅提升。该项目沥青用量约3万吨,全部由镇海炼化生产。

  事实上,镇海炼化的东海牌沥青长期出口澳洲、日本等地,并成功铺设上海F1赛道、北京奥运鸟巢主场馆、拉萨-林芝高速公路等重大工程。

标签: 沥青;炼化;镇海;巴基斯坦;高速公路;道路沥青;中巴经济走廊;集装箱货轮;东海;白沙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