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高速交警将整治超速违法,从即日起至春运结束
2018-02-12 10:25:33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姜豪

  昨日,记者从金华高速交警获悉,为营造辖区良好的春运高速公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从即日起至春运结束,将开展超速违法大整治,每天安排警力在各服务区开展“过滤式”检查,严查超速违法行为。

  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从2月15日(除夕)0时到2月21日(正月初六)24时7天时间,免费通行车辆为7座和7座以下载客车辆。

  金华高速交警预测,经历过春运前段高速公路的大流量拥堵后,接下来高速公路通行会呈现以下特点:过路高速公路车辆流量下降;物流企业陆续放假,货运压力逐渐减少,货车车次明显下降;由于免费,短途出行车流将增加。

  基于以上特点,我市高速路况将会趋于正常。由于行车条件改善,超速行驶的违法现象预计也会有所抬头。大量交通事故统计数据表明,多数交通事故由超速行驶引起。整治期间查获的驾驶小型客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驾驶员将面临500~20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为了防止超速,高速交警建议,从一条高速转到另一条高速时,需要注意限速牌,因为每条高速公路的限速值可能有所不同。例如从杭金衢高速转到金丽温高速,杭金衢高速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而金丽温高速是100公里/小时。另外,部分路段不同车辆的限速也不同,驾驶员要仔细观察限速标志。驾驶员千万不要因为车况好、路况佳,就超速行驶,特别要注意下坡弯道、隧道路段,高速交警将会重点严查超速违法。

标签: 高速交警;高速公路;春运;交通事故;超速行驶;严查;驾驶员;金华;超速违法行为;交通环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