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山里娃看舞台剧 180多名孩子“包场”《绿野仙踪》
2018-02-05 08:22:3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滕华 通讯员 杨婕 杨婷婷

  昨天是立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为了进城“赴约”,余姚的王诗雨(化名)早上6点就起床了。坐上团市委组织的大巴,她要和其他19名同学一起,到宁波市区去圆梦他们的“微心愿”。对这名来自困难家庭的孩子而言,这是她第一次走进宁波市区。

  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舞台的魅力

  坐在热闹的宁波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三楼小剧场里,王诗雨很快就从拘谨中回过神来。她发现,身边坐满了和她一样“初次到访”的同学们。180多名来自宁波各个区县(市)的困难家庭青少年们欢聚在这里,吹响他们的圆梦集结号。

  “我很希望看一场舞台剧,在登记微心愿时,犹豫了好久,还是填上去了。”小王同学的家在余姚山区,父母很早就离异,她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差。身材纤瘦的小王同学对舞蹈很有兴趣,无奈没有兴趣班可以培训。“我心里一直怀有一个梦想,想来看看儿童舞台剧,近距离感受舞台的魅力。”

  灯光变幻,儿童舞台剧《绿野仙踪》拉开了序幕。美丽勇敢的桃乐茜、憨态可掬的稻草人、蠢萌呆笨的狮子,每一个角色出场,小王同学都忍不住拍掌。

  氮气炒过的爆米花,什么味道?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圆梦集结号”是一次梦想体验之旅,受邀前来的180多名小朋友们在观看舞台剧之后,将分赴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艺培中心、育乐湾,尽情地体验他们的科技梦、艺术梦和职业梦。记者跟随科学探索小组,感受着孩子们对这世界的好奇。

  把爆米花在氮气里炒过,你知道是什么味道吗?在科探中心潘多多剧场,魔法老师正在做实验,台下的几十号小朋友纷纷都举起了手,跃跃欲试地要尝一尝被氮气浸泡过的爆米花。“嗯,更脆了,感觉舌尖都冰冷。”一个小朋友吃进爆米花后,从鼻孔里冒出两股青烟,惹得旁边的同学哈哈大笑。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地走进科学,以前很多知识都只是在书本里读过,感受并不直观。这次,算是真正触摸到了科学。”一位来自宁海的同学告诉记者。

  让孩子感受另一种关爱

  记者了解到,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通过精神关怀、物质资助、结对帮扶等方式,助力青少年的快乐生活和健康成长。在今年由团市委和宁波晚报联合主办的万人圆梦行动中,重点关注了低保家庭未成年子女、残疾家庭青少年、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等三类群体。在此前通过“青春宁波”微信公众号和《宁波晚报》向社会公众发布的物资类微心愿815条,截至目前基本已认领完毕,得到了爱心人士的热情响应。

  想听一次音乐会、感受一次科技探索的奥妙、看一场儿童剧……如果孩子们是这样体验类的心愿,今年也有了创新举措。主办方联合宁波文化广场、市青少年宫等单位,于春节前组织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困难青少年代表,参加2018年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圆梦集结号”线下体验活动,带领他们观看公益儿童剧演出,分组参加科技、音乐、绘画、职业扮演等活动,圆他们各种体验梦想。

  团市委书记钱雪华告诉记者,此次“圆梦集结号”活动正是体验类微心愿的另一种实现方式,把孩子们请到宁波市区,通过线下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能够直接感受到宁波这座爱心城市带来的快乐与温暖。


标签: 魅力;舞台;宁波市;圆梦;同学;宁波;孩子;心愿;爆米花;集结号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