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年货展首日人气旺 6万名市民买走近800万元年货
2018-02-04 09:50:3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鲍伟伟

  过了腊八就是年,又到置办年货的时候了。昨日,第29届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这个宁波地区最大的老牌年货展有多火爆?开展首日,超过6万名市民前往年货展销会逛展采购,一共买走了781.9万元年货!

  首日年货销售额781.9万元

  昨日是第29届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启动首日,据市商务委统计数据显示,当日有60500名市民前往国际会展中心逛展淘年货,同比增长8.4%。单日年货销售额781.9万元,同比增长10.4%,人均消费129.2元。

  来逛展办年货,宁波人最喜欢买什么?根据统计,年货展开展首日,市民们买得最多的是本土海鲜水产、南北粮油干货、猪牛肉,占总体销售额的八成。此外,进口零食、蔬果等品类也受到市民追捧。

  澳洲活牛也来“摆摊”

  1月30日,1600头澳洲活牛运抵宁波。在本届年货展销会上,市民能买到新鲜的澳洲牛肉了。昨天,记者在年货展销会的禽肉展区看到了这批澳洲牛肉的身影,以每千克100元的价格销售。

  “展销会第一天,我们准备了大概100斤当天新鲜宰杀的澳洲牛肉。没想到不到10点钟就全部卖光了。我们马上安排紧急补货200斤,不到下午关展,又全部卖空了。”浙江一恒牧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次年货展增加了进口商品的参展比例。进口海鲜、肉类、水果、酒水等展位总数超过100个,共有30多个国家、地区近千款进口商品参展。

  老外带着自拍杆来逛年货展

  除了采购年货的本地市民,记者还在年货展销会看到了“带着自拍杆来逛展”的老外。来自美国、在宁波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的Tom告诉记者,自己带着自拍杆,把整个年货展都逛遍了。Tom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这种充满中国年味和风情的大型市集,不但有很多土特产、年货可以”买买买”,现场还可以参与丰富的本土民俗活动。

  本次年货展上,组委会推出了一系列传统民俗文化风采活动,如传统民俗(非遗)手艺演售区和儿童书画义卖活动等。宁波的老字号也推出了年味手工食品现场体验,宁海麻糍、象山米馒头、余姚梁弄大糕、慈城年糕都推出了现做现卖活动。

  平价年货比市价便宜10-15%

  除了选择余地更多,市民最关心的还有价格。今年参展企业直销年货比重提高,平价年货将比市价便宜10-20%。

  各大菜篮子基地均承诺优惠供应年货,部分商品将低于市场价集中供应。方兴和北仑食品公司参展的新鲜猪肉低于市场零售价10%左右供应,肉禽蛋、冷鲜鸡、豆制品、优质淡水鱼等都以低于市场价10%左右供应。

  洋年货也不贵。记者了解到,智利车厘子、土耳其坚果、美国甜橙、北极甜虾、澳洲牛腱肉、俄罗斯黑蜂蜜等部分境外优质商品都将以优惠价供应。

  温馨提示:本次年货展销会到2月10日结束,免门票,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另外,主办方还开通了从地铁1号线海晏北路站到国际会展中心的免费接驳大巴专线。


标签: 销售额;年货;澳洲;年货展销会;国际会展;平价;春节年货;宁波市;市价;牛肉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