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17年组织员工献血近50万毫升 余姚一民企七次刷新团体无偿献血纪录
2018-02-02 08:08: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通讯员 马驰天 陈红芬

  两天时间,393名员工,120900毫升鲜血。日前,余姚民企舜宇集团组织的第八次无偿献血活动,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当地单次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纪录。

  舜宇集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的历史,还要从2000年说起。当时,21位员工在获悉当地血库告急的消息后,自发相约前往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公司领导得知这件事后,当即号召员工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为社会增添温情,并由此成为余姚市首批发起团体无偿献血的企业之一。此后,每隔两年组织一次集中献血成为公司惯例。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0年至今,公司先后组织了八次大规模的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近2400人,献血总量近50万毫升。此外,公司员工魏锋和夏伟权还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另有86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舜宇集团先后被授予宁波市、余姚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宁波市无偿献血爱心单位以及“余姚市无偿献血十佳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员工韩子永、范永昌还分别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铜奖,魏锋获评省“红十字公益之星”。


标签: 无偿献血;集团组织;献血人数;献血总量;余姚市;公司员工;宁波市;民企;捐献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捐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