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春运志愿者昨上岗 旅客一声“谢谢”志愿者偷乐很久
2018-02-04 09:42:43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章萍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2014年,宁波火车站启用,本报就开始组织春运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志愿者人员至少达到300人。和其他志愿者队伍不同的是,高中学生是这支队伍的主力队员。今年,在正式寒假的第二天,慈湖中学的18位学生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再次加入到了我们的行动中。他们都是00后,一堆人站在一起,散发出青春的气息。    

  播报人:刘凯峰 旅客一声“谢谢”,让我偷乐了很久    

  有些旅客,因为路程不熟悉,所以往往离开车没有几分钟才到火车站,差点赶不上车。我的同学方梦莹遇到了一位姐姐,她的火车在15分钟后开,可她还没有取票,更糟糕的是,她前面还有一位阿姨在取票,而且还要取好几张。最终,我们志愿者经过协调让她先取票,这才化解了她的烦恼。    

  我也遇到一位旅客,她的火车还有10分钟就要出发了,却找不到候车大厅在哪里。我带她一路小跑,到达2楼的候车大厅,然后目送她的背影离去。正打算离开时,她冲着人群喊了一声“谢谢”,若隐若现的声音,我挺感动的,也让我偷乐了很久。    

  播报人:李东亚 帮助他人而得到的欣慰,是用钱也买不到的    

  志愿者服务是无报酬的,但也是无价的,因为帮助他人而得到的欣慰,是用钱也买不到的。    

  这一天,我的主要工作是在自动售票机处帮助乘客取票、买票。我遇到一名年纪稍长的叔叔,他想购买宁波到郑州的车票。但是叔叔只有现金,不能进行网上支付。他有点心急了,一直嘀咕着要回家。我看到他眼圈开始有些泛红,心里顿时很难受,情急之下我用微信帮叔叔付了款,只有整钱的叔叔去小卖铺买了水换了零钱还我。    

  回家,这时候无数的人心中只有这一个念想。我也许帮不了所有人,但我会挺直已僵硬的腰板去帮助我能帮到的人。    

  播报人:戴家兴  一上午为旅客指路52次,还要帮忙拿行李    

  上午我的工作是在北广场楼梯口给旅客指路,为了鼓励自己,每给一个旅客成功指路,我都会默默记下次数,最后统计出来,一上午我为旅客成功指路52次。    

  因为火车站电梯口只上不下,所以我看到行李较多或行动不便的旅客时,都会上去帮他们把行李拿下去。我遇到过一对象山的中年夫妇,要从北广场去南广场,行李特别多。我上前帮忙,他们一直说“不用”。后来在我的坚持下,他们就同意了。聊天时才知道,那位阿姨腰不好,本来想让她老公跑两趟的。    

  傍晚,我还遇到了一个走路不便的旅客,他行李较多,我们三个志愿者,两个帮他拿行李,一个扶着他走路。因为他的上车时间比较晚,我们没有把他送上火车。不过,我们帮他联系了服务台,提出了检票时开通绿色通道的建议。

标签: 帮助;东亚;行李;指路;旅客;志愿者队伍;火车站;叔叔;宁波;高中学生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