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勇立潮头 勇挑重担 勇争一流 宁海打造“三勇”铁军助力区域发展
2018-02-03 09:21:43 来源: 浙江在线 陈云松 陈 磊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云松 陈磊)2017年,宁海县立足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目标,树立“六重六不让”选人用人导向,以锻造“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的铁军队伍为抓手,推动干部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干出了铁军风采,干出了发展实效,干出了改革创新成果,干出了城乡面貌美丽蝶变。一年来,全县财政总收入增长突破两位数,“最多跑一次”改革等30余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成功举办全国和省市现场会10多个,赢得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等省级以上荣誉20多个……

  一线锤炼

  解忧破难助推中心工作

  如何识别能担当事业重任的干部?宁海把80%的精力放在平时了解识别上,建立日常了解、年度考核、跟踪考察、专项考察、延伸考察等“五位一体”考核体系,全方位立体式了解干部表现,助推中心工作落实。

  突出攻坚现场考干部,常态化跟进重大项目“最多跑一次”、“双清”、治水剿劣、维稳安保等专项考察,在一线了解领导干部的现实表现,27名业绩突出、一贯表现好的干部得到提拔使用,既激发干劲又助推工作落实。出台《组工干部全员联系干部制度》,按照“领导包片、组长包队、网格包干”方式,县委组织部干部走访95个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与600余名干部谈心谈话,提高了识人察人精准度。

  在常态化专项考察推动下,一举攻破30多个拖延数年的“困难户”项目,率先剿灭劣V类水,率先梳理“一次也不跑”清单,创新“工作十跑法”,创设“审批法庭”清理前置,促进新增市场主体增长48.8%。

  赶学比拼

  创新实施选育方式

  宁海把培育政治素质高的好干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开展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轮训”,党性教育贯穿主体班次始终。启动专业化干部5年轮训计划,创办一年制的“周末课堂”专业化干部培训新平台,力争使专业化干部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首期城建专题“周末课堂”上,把实践作为最好课堂,学员组团领办人民路整治改造等8个“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项目。

  “不让年轻干部埋没”。该县创新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首批6名导师和12名优秀县管年轻干部结对,并选派县管后备干部攻坚重大项目或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等。通过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源源不断地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目前,44%的乡镇(街道)配备80后党政正职,去年每批干部调配中都有优秀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严格制度

  管出奋发干事新作为

  宁海的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从严加强干部监管,突出“一把手”监管重点,突出预防基础,综合运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巡察、经济审计等手段,加大提醒、函询力度,管出了干事新气象。

  建立“政治、经济、健康”三位一体的激励关爱机制,制定出台容错纠错办法,实行县委书记党员干部双向约谈、组织部长“周三夜谈”制度,一年来与210余名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关注干部身心健康,建立一个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一个健康服务专家团队、一张健康服务网、每年一次体检、一份健康档案、一套管理体制等健康服务体系。注重经济待遇激励,5年内逐步实现基层干部经济待遇高于县级机关部门同职级干部25%。全方位的关心关爱,将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引导凝聚到宁海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的事业发展新征程中。


标签: 干部;攻坚;铁军;干事;工作;考察;健康服务;经济待遇;领导干部;重大项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