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每天开70多公里山路 风雪中的宁波路况“侦察兵”
2018-01-29 09:01:40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陈华伟 刘健杰 记者 薛曹盛

  昨日清晨6点多,山区的天色还没有完全敞亮,鄞州横溪公路所副所长刘建备就上山巡线了。这几天,刘建备基本上都是早早出门,开着私家车上山巡线,第一时间掌握山上的积雪情况。他每天来回巡线需要开25公里,而一天至少3趟,算下来一天要开70多公里。

  横邹线绵延22公里,翻越梅岭山,横亘在横溪和塘溪两镇之间。1月26日,刘建备天不亮就出门了,雪一直下,他想去塘溪那头看一看。山路弯多坡陡,再加上积雪路滑,就在巡线过程中,车辆轮胎打滑,差点出意外。“一个下坡弯道,车子前轮胎打滑。猛打方向已经来不及,车子径直冲向了内侧的边沟。还好是滑向内侧,若是朝外冲出去就是山涧,太危险了。”昨天,刘建备和金报记者说起前两天的事还心有余悸。

  来不及后怕,刘建备下车查看车损情况后,测了下路上的积雪厚度。他一边将线路的积雪照片传回指挥中心,一边联系所里的除雪车尽快上山,“融雪剂多带几包,撒布机可以跟在后头。”


标签: 刘建;积雪;巡线;打滑;天色;车子;车辆轮胎;车损情况;积雪厚度;指挥中心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