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副省级城市发展质量评价报告出炉 宁波公共服务位居第二
2018-01-23 08:05: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甬志轩

  近日,《全国副省级城市发展质量评价报告(2017)》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宁波综合排名位列第六,其中公共服务单项排名高居第二。

  该报告由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联合编制,基于科学构建的指标体系,对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发展质量进行了综合测评。在综合排名中,

  深圳以较大优势排名首位,广州、杭州、厦门、南京、宁波、武汉、青岛、西安、成都分列第二至第十位。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发展质量评价中,宁波在公共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表现亮眼,特别是公共服务位居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第二。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2016年“政府服务质量”得分达93.56分。去年,宁波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带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营造最佳营商环境,市县两级政府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占在用办事事项的比例分别达到87.5%和84.2%。公共服务的显著提升,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宁波经济发展质量跻身副省级城市前五名。

  报告显示,我市发展质量整体呈现出更加均衡的态势,各质量发展维度的两极化明显减弱,标志着宁波城市发展迈入新阶段,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质量评价就是一面镜子,让我们在看到自己长处的同时也看清自己的短处。”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冯彦东博士指出,我市在公共服务、社会和经济领域发展质量相对较好,但在文化发展领域与先进城市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未来需要瞄准一流,补长短板。


标签: 宁波;公共服务;城市发展;排名;质量发展;发展;评价报告;研究院;经济发展质量;服务型政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