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89位配速员与急救跑者将肩负“特殊使命”助力丽水超马
2019-03-12 14:29:0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肖冬丽

  随着“中广欧特斯”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开赛日的临近,各项赛事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近日,赛事组委会公布了配速员队伍名单和急救跑者名单,共89人,这些肩负“特殊使命”的跑者将在本次比赛中担当重要角色。

  据了解,自2月25日组委会启动配速员招募之后,一周之内吸引了众多跑者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认了本届丽水超马配速员队伍名单共40人。其中,25位超马配速员,15位半马配速员,他们分别来自25个不同的省市,年龄层跨越25-51岁。马拉松比赛官方配速员,又称为“兔子”,他们为参赛选手们提供稳定的配速,帮助他们在预定的时间里完成目标,是优秀赛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许多人对于长跑望而生畏,但其实掌握了一些技巧后会发现并没有那么难。”今年43的沈丽芬是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服装厂的员工,此次她被选为超马630配速员。

  “我长跑最高纪录是85公里,但这不是关键,长跑需要掌握好速度的控制,匀速前进会减轻运动员的身体负担,此次我有信心当好超马配速员,带领其他选手一起向终点前进。”沈丽芬说。

  除了配速员外,还有一群特殊的跑者,他们被称为马拉松赛道上的“移动医疗站”,是陪伴和保护跑者的赛道“医疗天使”,他们就是急救跑者。此次共有49人被选为急救跑者,其中半马急救跑者26人,超马急救跑者23人。

  此次被选为半马医疗跑者的叶水根不仅是市中医医院一名兢兢业业的医生,更是一名“资深”的运动达人。叶水根说,“此次丽水超马相对于此前的几次,规模都是空前的,所以当赛事需要急救跑者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就踊跃报名了。可以贡献自己的专长,为家乡这一体育盛事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自豪。”

标签: 急救;丽水;名单;赛事;赛事组委会;特殊使命;马拉松;中广欧特斯;长跑;开赛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