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装进口袋随时学革命历史 遂昌推出资料读本《红色遂昌》
2019-03-08 10:19:21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陈春 通讯员 邹可思

  “别看这个本子薄,但是里面的内容真的很丰富,特别是遂昌革命历史60问,让我对遂昌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日前,遂昌居民曹俊杰对手中的“红本本”赞不绝口。

  这个“红本本”是遂昌县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而刚刚推出的学习资料——《红色遂昌》。书本只有巴掌大,免费发放给市民。“可以装进口袋,方便随时随地学习。”曹俊杰说。

  遂昌是浙西南地区最早建立中共组织、最早建立革命武装、最早开展革命武装斗争的地区,在浙西南革命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背景下,该县充分挖掘本土革命历史、红色元素,秉持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遂昌革命历程的点点滴滴,并汇编成册,旨在让更多的遂昌人更好地了解遂昌红色革命历史,增强对家乡革命精神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在遂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翻开《红色遂昌》读本,看到整本书共43页,分为遂昌革命历史概况、遂昌革命历史的主要特点、遂昌革命历史60问及遂昌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四大块内容,详细记录了该县的革命历史。

  遂昌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俊杰介绍,当初编纂这本书,一是为了全面呈现遂昌红色资源;二是为了给日后的“万名党员学党史”活动提供基础资料;三是为日后乡镇(街道)、部门、学校等单位的夜学及主题党日提供“口袋”资料。

  “下一步,我们会将《红色遂昌》读本分发到全县17000多名党员及全县中小学生的手中,以此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王俊杰说。

  市民若要查阅具体内容,可以关注“遂昌新闻”官方微信号收看电子版资料,或是前往遂昌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公室(位于老法院的县委宣传部4楼)领取。

标签: 革命历史;红本本;革命;遂昌县;红色遂昌;活动办公室;革命武装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