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弹合奏曲扩朋友圈 云和"问海借力"加速推进全域5A
2019-03-05 08:42:0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练彦 赵丽萍

  3月1日,杭州商旅集团正式获得三江口旅游综合体的建设用地,计划投资22亿元打造东瓯文化探秘区、船帮文化传承区等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由此,云和加速推进“全域5A”的“湖上板块”项目成为新热点。

  近年来,云和在融入长三角发展大战略中寻找新坐标,在深化山海协作中弹好合奏曲,在发挥特色优势中扩大朋友圈,通过“问海借力”吸引一批优质要素和高端资源加速布局云和,推动云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龙头的“全域5A”初见雏形。

  杭州商旅集团是隶属杭州市政府的大型现代化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去年以来,杭商旅集团接管了梯田景区资产经营权,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进驻云和梯田,投资10亿元建设世界梯田博物馆在内的56个项目。

  云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发展预期,吸引来宁波注资1亿元,合资成立云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导建设我市唯一的省定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根据规划,产业园以投资近50亿元的云和童话木玩小镇资源为基础,打造一个总面积1.16平方公里的文化产业园。去年以来,“祥云街”等政府投资性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2.1亿元;“木玩智创空间”等社会投资项目已动工,完成投资1.3亿元。

  问海借力,强企汇聚,既显示出云和的优质旅游资源优势,更是生态旅游经济发展迎来风口的新机遇。云和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蓝利华表示,云和有“一城一湖一梯田”的资源优势,搭上“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特别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外来资本为云和全域旅游发展增强了底气和实力。

  武汉海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一家企业,多年聚焦文化产业项目投资,旗下有投资8亿元海山文化艺术区等项目。去年,这家企业也对云和情有独钟,与云和县政府签署了备忘录,计划在云和打造高端养生文化项目。

  问海借力,让云和“全域5A”的发展脚步铿锵有力。目前,云和已形成多个外地资本注入的合作发展平台,2018年全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11亿元,同比增长28.5%,加速推动云和培育旅游百亿级产业量级。

  

标签: 全域5 A;商旅;投资;集团;船帮;度假目的地;梯田;旅游;国际旅游;文化传承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