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小小“撑杆”带来大大效益 景宁大均乡水域经济发展
2019-03-02 10:13:31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叶莹 吴娅娅 记者 邱建平

W020190302314641245946.png

  “撑杆”竹排

  2月28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经营竹排项目的老板周仁建和家人忙着招呼一伙来自福建的客人,他高兴的告诉记者,“撑杆”竹排项目投入运营仅1个月,已接待游客近2000人,收入4万余元,生意火爆,连带附近的农家乐、民宿也常常爆满。 

  大均乡“撑杆”文化由来已久,“撑杆”文化深植人心。该乡属于瓯江支流小溪绕村而行,大均古村也因这一江碧水,一度繁华。历史上的大均曾是小溪流域的重要水陆交通枢纽,大均人撑船撑排,以水为生,形成了极具本地特色的撑杆文化,有着“瓯江第一撑杆”的美誉。立足优越水环境,逐渐发展起竹筏漂流、皮筏漂流等旅游体验项目,深受游客喜爱。并创新推出竹排“渡亲”项目,游客可乘坐撑杆竹排体验畲族传统婚俗,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即使在寒冷的冬日里依旧游客爆棚。

W020190302314642760232.png

  “撑杆”竹排

  “漂流是有淡旺季的,自从“撑杆”项目进来以后,弥补了漂流季节性的问题。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游客,我们也得到了实惠。”经营杂货店的老板吴丽萍说道。

  近年来,该乡积极培育水域经济,将“撑杆”文化与市场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水上漂流、水上撑杆、竹排渡亲等项目。下一步,计划开发水上瑜伽等系列水域经济项目,通过“撑杆”等水上旅游项目的推广带动全域旅游发展。截至目前,该乡发展农家乐(民宿)58家,餐位数3080个,床位数500余张。2019年2月旅游接待人数5万人次,实现农家乐(民宿)收入370万元。

标签: 竹排;游客;农家乐;大均乡;景宁畲族自治县;漂流;老板;收入;火爆;生意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