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问情况摸底细解难题 景宁328名代表委员齐推“三服务”
2019-02-28 09:21:4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胡海涛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刘勇喜出望外:不到一天时间,自己的“口头意见”换来了“大礼包”,半个月的调研走访有了结果。

  原来,在前些天该县 “两会”上,刘勇口头提出了“加大对企业‘景宁600’产品打造、品牌运营的扶持力度”的建议。当天,该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领办,与代表、委员们一起“问情况”“摸底细”“解难题”,最终给出了“打造‘景宁600’品牌营销中心,将企业优质产品优先列入展销柜台和邮乐购平台”的答复,并制定了初步方案。

  同样感受到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上升的,还有该县人大代表吴一伟。2月21日,他提出的“寨山桥西侧不规则路口的道路与人行道存在设置不合理,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应尽快加以完善”的建议。该建议迅速被交办。次日上午,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便带队赴现场踏勘,及时整改,并于当天下午顺利完成,给出了一个满意答复。

  今年,景宁积极组织全县164名人大代表、164位政协委员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深入基层、反复调研,听企业心声,听群众诉求,听基层甘苦,确保带着基层群众和企业最真实的声音参会。据统计,“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共提出“口头意见”340余条,经过初步审核过滤,形成了186条交办意见。

  “意见清单”还要变为“服务清单”。为提升提案办结效率,景宁出台了《人大代表审议人大及“一府两院”报告发言意见处理办法》,建立了一套“6小时交办、24小时反馈、长期跟踪”的建议处理闭环程序,交办、承办、审查、走访、答复、复查环环相扣,让提案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真正让代表委员的“三服务”见实效。

  据悉,今年该县两会上收到的186条交办意见均由相关单位迅速“接棒”,24小时答复率100%,在办率100%。

标签: 政协委员;口头意见;景宁畲族自治县;走访;两会;调研;大礼包;交办意见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