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提升服务水品优化出行环境 丽水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
2019-01-17 09:35:4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1月1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2019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丽水市全面分析了今年春运工作的特点,部署全市春运工作,要求做到全力夯实春运基础工作、着力优化春运运力组织、持续提升春运服务水平,高质量完成春运保障任务,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从今年春运期间的全市运输量预测和运力安排情况看,运力与运量能基本平衡,总体没有明显压力。据预计,丽水市今年旅客运输量约为568.8万人次(去年发送旅客572.8万人次),较去年减少0.7%。其中:道路运输462.4万人次(去年471.8万人次),较去年减少2%;水路运输33.5万人次(去年31.6万人次),较去年增加6%;铁路运输72.9万人次(去年69.4万人次),较去年增长5%。

  从春运运力安排看:高铁丽水站方面,有动车组列车50对,普客列车节前16对、节后15.5对进行运营,同时也安排了临时开行的列车;道路客运方面,可投放车辆2466辆,同时也安排了应急调用的客运车辆;水路客运方面,可投放客船37艘、渡船117艘;货运方面,丽水市现有公铁运力,可以满足春运期间物资调运需求。

  会议强调,要突出平安保障,全力夯实春运基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排查隐患、加强源头管控、落实应急措施。要强化统筹协同,着力优化春运运力组织。要做好总体形势分析、畅通运输通道、加强运力调度、统筹兼顾货物运输。要营造良好环境,持续提升春运服务水平。要深入开展服务活动、着力优化出行环境、努力提高出行效率。

标签: 春运;运力;春运工作;服务水平;优化;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春运;人民群众;分析;保障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