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交推出“春运暖巴”服务 地铁运营时间延长半小时
2019-01-17 08:23:48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范杨 朱建美 严全盛 吴艇 诸杰 慈济诺 记者 潘婷婷

  春运下周一正式拉开序幕 节前出行高峰预计在1月30日

  杭州东站可以刷脸进站 两秒钟就能通过

  

  春运下周一正式拉开序幕 节前出行高峰预计在1月30日 

  杭州东站可以刷脸进站 两秒钟就能通过

  春运下周一正式拉开序幕,昨天,杭州召开了2019年春运新闻通报会,就全市的春运交通出行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今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综合预测,全市城际交通(公、铁、空、水)旅客运输总量将达2064万人次,同比增长3.2%。预计全市市内公共交通(公交、轨道)旅客运输总量达1.79亿人次,同比增长7%。

  节前出行高峰预计在1月30日 杭州东站南入口10台自助实名制验证机投入使用

  今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835万人,同比增长15.0%。节前高峰日预计在1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

  春运期间,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9.5对,节前70对,节后82对。其中,杭州站安排加开客车20对,杭州东站安排加开客车69.5对。

  据分析,节前以务工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往云贵川渝、陕甘宁、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及安徽阜阳方向。春运开始前将逐步启动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的长途客流,预计启动时间1月中旬。

  今年铁路部门,还改进了进出站自助设备。杭州东、杭州站、杭黄各站(已有)进站口进行改造,安装自助实名制验证机(人脸识别系统),其中杭州站10台、杭州东站46台。

  目前杭州东站南入口,有两种检票方式,原来的人工窗口以及自助实名制验证机,10台自助实名制验证机已全部投入使用。

  据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介绍,自助通道操作很简单,把身份证放在感应区域,人脸对准摄像头识别,仅需要2秒钟,就可以过闸。相比人工验证,速度快了不少。接下来,在北入口也会安装自助实名制验证机,最快在春运前投入使用。

  另外,原来杭州站候车室上车,要人工检票,现在全部安装自助检票,旅客可以自助检票进站了,共36台。

  除了加快进出速度,在服务上也下足了功夫。杭州东站增加4个移动式哺乳室,方便带婴儿的旅客出行;杭州站重点旅客候车区进行改造升级,于春运前向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放;杭州、杭州东两个厕所进行改造升级。

标签: 春运;实名制;验证;杭州站;出行高峰;进站;序幕;春运交通;检票;发送旅客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