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养老服务中心就是“家” 景宁梧桐乡让老人“老有所依”
2019-01-17 09:28:5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蓝晶菁

  “我在这里生活了5年,条件一年比一年好,现在叫我回家我都不肯哩。”日前,84岁的老人梅显寿在景宁畲族自治县梧桐乡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梅显寿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10多年前曾患过脑梗和双膝关节炎,最怕无人照料时突然发病,在梧桐乡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时,便第一批入住。5年过去了,中心的环境、饮食、服务、配套一年好过一年,老人也是最好的见证者。

  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梧桐乡落实民生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让老人生活得更加舒适,2018年,梧桐乡投资60万元将该养老中心进行了全面提升。

  走进梧桐乡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装修的大厅宽敞明亮,整个养老中心地面铺设了PVC防滑塑胶地板,走廊通道更是贴心地安装了防撞扶手。墙上“关爱老人·幸福之家”几个大字格外醒目。照料中心内,康复护理室、托养服务房、理发室、快乐工坊、乐善食堂等一应俱全。老人们聚在一起看电视、下棋、看书、聊天,颐养天年,其乐融融。

  老人们在这里养老,每人每餐只需3元钱,差额部分由政府买单。每顿饭菜一荤三素一汤,到点准时开饭,老人来了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碰上传统节日,照料中心还组织聚餐,这让子女都不在身旁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有这样的好生活,要感谢党和政府。”97岁村民任启宝有些激动地说道。来这里养老的老人一共有34位,属他年龄最大。经历过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再看如今吃穿有专人照顾,任启宝老人对眼下的生活有说不尽的感激。

  此外,为织密集中养老和家庭养老的“关爱网”,梧桐乡养老服务项目中,不仅提供就餐服务,还联合当地卫生院开展健康服务。

  据了解,梧桐乡共有居家养老中心11座,其中提升三星级一座,共为全乡300多名老人提供就餐、医疗救助、养老需求服务等等。真正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标签: 梧桐乡;老人;养老服务中心;景宁畲族自治县;养老中心;生活;回家;饭菜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