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景宁金丘村靠旅游年入600万
2018-12-17 10:36:2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叶璟珺

  这些天,在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金丘村的“金丘人家”农家乐,老板娘夏莲仙正忙着招呼一批来自上海的游客。她告诉记者,元旦小长假还没到,村里的农家乐生意已经开始火爆起来,15家民宿已被预订一空。

  “为了迎接小长假,我和村民们提前为客人们准备了‘伴手礼’,一些农家的麻糍、番薯、红豆等特色农副产品,颇受客人喜爱。”夏莲仙说。村里的其他农户也忙活开了,做炒米糖、晒红薯干、磨豆腐……迎接节假日来金丘的游客。

  “在大城市生活久了,很向往这种返璞归真的生活。”来自上海的游客金雄,正带家人到金丘度假,被眼前的美景所折服,配上“金丘十景”的照片发在朋友圈,不一会儿便被点赞刷屏,这已经是他第8次来这里。

  金丘村作为畲族村寨,是景宁环赤木山十大村寨之一的“喜寨”,这里有老屋、斜瀑、石林、桃林等自然景观,是浙江畲族民俗风情采风基地、国际民俗摄影采风基地,被游客誉为“畲族的桃花源”。在村里,沿着村口至水碓头的游步道一路前行,四周林木葱茏,一条瀑布从高耸的崖头猛泻而入深潭,水石相激,溅起阵阵雾浪,冬日里依旧游客爆棚。

  今年以来,该村以村社“大赶考”为契机,破题乡村旅游,在立足自然风光、民族文化的基础上,相继完成坑头奇石特色村寨、民族风情演绎中心、淘金之旅、中高端民宿等一批农旅、文旅、学旅、养旅融合项目建设,推出“金丘十景”,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每个景点都有一个人文故事,这样的景点才能有灵魂,才能让游客来了有回忆、走了能回味、回了想再来。”金丘村村委主任蓝文忠说,村子较好地传承了畲族的民族风俗、婚嫁习惯,全年常态化的婚嫁演绎,让传统的畲族婚嫁表演一年唱出了上百万元的增收“大戏”,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与爱情主题相呼应,该村还打造了一片玫瑰花海,为喜寨“锦上添花”。在村里引进国季、月季等优质品种,种植面积达60余亩,每年的4月—11月正值花期期间,每逢节假日便有上千游客前来赏花。

  截至目前,全村已发展民宿、农家乐21家,拥有餐位800余个,床位130余张。年旅游人数10万多人次,旅游收入达600余万元,带动当地村民人均增收1万多元,有效开辟乡村联动、亮点纷呈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标签: 游客;农家乐;畲族;老板娘;景宁畲族自治县;元旦小长假;澄照乡;婚嫁;金丘人家;村寨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