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上年历秀出最美家乡 乡村振兴年度图片全省征集
长兴小浦镇:《银杏小道》
2018-12-13 15:08:49 来源: 浙江在线 长兴县委宣传部

IMG_5421.JPG

IMG_5422.JPG

IMG_5423.JPG

IMG_5427.JPG

IMG_5431.JPG

  越过千亩花海,穿梭古银杏林,一红一黄两列小火车缓缓驶来……时值初冬,尽管天气一下子冷了下来,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十里古银杏长廊景区却仍客似云来,坐在观光小火车里,一边是色彩斑斓的花海,一边是满目金黄的银杏叶,让前来的游客们啧啧赞叹。

  据介绍,小浦镇八都岕,属天目山余脉,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山坳,拥有“两面青山夹一谷”之地势,其中又以十里古银杏长廊而闻名,连绵12.5公里长,3万余株原生态银杏树遍布其中,现存百年以上古银杏3600株之多,三百年以上有376株,千年以上银杏树5株,因而被称为“世界古银杏之乡”。

  观银杏,是深秋至初冬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盛宴,八都岕之前就被称为“世界古银杏之乡”,但是旅游业却从来没有像如今这么闹猛,游客一波接一波,俨然成了“网红打卡地”。2017年4月,在长兴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小浦镇八都岕明确了创建省旅游风情小镇和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同年8月,经过前期充分谋划,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正式启动。2018年8月,八都岕景区环境提升进入百日攻坚阶段,小浦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业态,依托古银杏树资源,建设十里古银杏长廊醉美乡村旅游风情带,2018年11月景区对外试营业。

  “现在景区等待坐观光小火车的游客常常排起长队,仅这个项目一天的收益最高可达8万元。”小浦镇生态旅游办主任张治锋兴奋地说,生态环境变美了,集体收入提高了,百姓日子红火了,乡村就这样振兴起来了。

  经过前两年的培育和发展,外来工商资本及本地自主创业资本形成了民宿创业圈,正在逐步引领十里古银杏的旅游发展,最终实现富民增收。截至目前,岕内共有民宿41家,其中精品民宿17家,另有在建精品民宿21家,2017年共接待过夜住宿游客38万人次,餐饮接待95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8159万元,带动从业人员230人。


标签: 银杏;小浦镇;观光小火车;游客;花海;景区;长廊;长兴县;银杏叶;银杏之乡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