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项目亮相G60科创走廊 创新创业大赛获最佳人气奖
2018-12-05 09:38:1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通讯员 徐超

  近日,以“筑梦G60·创享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G60科创走廊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闭幕式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

  大赛上,机器人、无人机、微投影、生物医药各类高新科技项目和产品纷纷亮相。“黑科技”云集尽显奇思妙想,沉浸式4D全息光影秀带来无限视听盛宴,金华市选送项目也精彩亮相。其中,欢孝护理床项目凭借其在康复助残领域智能化应用的广阔前景,赢得最高网络票数306287票,从所有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夺下最佳人气奖,并在大赛现场取得三等奖,获得5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同时,5G通信陶瓷介质微波铁氧体新材料和EVFUN电动卡丁车项目也让现场评委和观众“脑洞大开”,赢得满堂喝彩,收获优胜奖,分别获得5000元资金支持。

  欢孝护理床是一个集自助如厕、自助活动、语音控制、远程操作、聊天互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互联网+多功能智能护理床’系统。”现场路演中,来自义乌的创业青年杨刚向大家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欢孝护理床。通过这个项目,卧床老人可以借助语音或触屏自助完成翻身坐起、清洁护理等动作,也可以通过用户终端与子女聊天互动,还可以通过平板上播发的新闻丰富精神世界。更重要的是,家属可以通过家属终端随时查看老人状态和远程控制护理床,大大减轻护理负担。杨刚说,他们计划利用5年时间在全国建立五大运营中心和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面向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目标年销售利润1亿元。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起,联合金华市在内的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活动目的在于落实九城市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和《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G60科创走廊松江宣言》、首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精神,努力把G60科创走廊打造成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携手打造共建、共享的G60科创走廊人才新高地、双创活跃新高地。

  据悉,大赛获奖项目还将获得九城市政府资源对接、3年租金减免入驻指定园区、100家上市公司资源对接和500万曝光次数等“政策红包福利”。

标签: 走廊;护理床;创业大赛;人才创新;新时代;社会保障局;闭幕式;人力资源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