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云和500“驻企先锋”沉入一线“一对一”精准服务
2018-12-10 09:22:11 来源: 丽水日报 林坤伟 王凤凤 雷海峰 郑琳健

  “县里已正式启用木玩原创产品备案系统,系统运行十分顺畅,以后我们企业的原创设计产品都可以通过该系统备案得到知识产权法律的保护。”连日来,在送服务进企业的过程中,云和县科技局知识产权办工作人员详细向木玩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木玩原创产品备案系统的操作步骤和方法,旨在更加有效地保护企业木玩原创产品知识产权,积极促进云和木玩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云和创新开展“驻企先锋”行动,精心挑选500名领导干部、党建指导员、党员志愿者组成驻企先锋团,直接联系全县500多家民营企业。其中,云和县科技局知识产权办主要负责联系涉及产品设计开发的木玩企业。

  500名“驻企先锋”下一线、入车间、听意见、搞调研、送政策,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瓶颈制约、堵点痛点,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培育发展后劲,为民营企业营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

  日前,云和税务局开展民营企业调研走访,深入企业倾听心声,促进云和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在浙江振鹏工艺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为企业负责人何玉林针对申报系统优化整合、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个税改革、社保费划转等方面问题提出的疑问给予现场解答,并向企业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与企业共同分析、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税收问题,协助企业破解财务难题。

  据了解,开展“驻企先锋”行动以来,云和县34名县级领导每人联系两家以上规上企业,65个县直单位“一把手”每人联系一家企业,通过“一对一”向企业解读政府经济工作政策,帮助企业分析宏观经济走势,落实具体帮扶措施。截至目前,500名“驻企先锋”已全部走访联系企业,共收集企业问题98个,经过分析分类,98个问题被分为8个大类并逐一制定解决方案。

  此外,云和还完善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机制,进一步完善金融扶持、行政审批、产品推广等系列政策;制定双创和小微企业7项减税措施,今年1至11月份,帮助28家企业减免高新技术税金1322万元,全面支持小微企业成长,累计减免税金5209万元,发放科技创新券87.4万元,组织54个项目申报省级政策支持。

  在“驻企先锋”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和相关配套政策的保驾护航下,云和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今年前三季度,云和县GDP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标签: 云和县;企业负责人;备案系统;科技局;民营企业;驻企先锋;产品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法律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