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帮强组织 帮抓项目 仙渡抓“山海党建”品牌促发展
2018-12-05 09:20:0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蓝秀

  “我宣布南源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式启动。”11月27日上午,宁波开投集团与莲都区仙渡乡南源村村企结对项目——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落地,破土动工,以此标志着宁波开投集团与南源村村企结对正式从蓝图设想驶入“快车道”。

  南源村位于莲都区仙渡乡中部,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单一,自启动“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以来,仙渡乡党委与南源村主动与企业对接,村企双方“走亲调研”10余次,其中仙渡乡党委主要领导人带队主动上门联系2次,确定在“山海党建”协作统领下开展村企结对。

  “ ‘山海党建’协作是以村企结对为基础,针对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性质的单位之间,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积极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模式,具体通过实施‘135’党建协作计划,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仙渡乡党委书记李勇军说,在党建凝聚发展合力的引领带动下,仙渡乡4个村企结对村共确定项目5个,涵盖投资经营、生态农场建设、投资建厂等方面,其中11月27日宁波开投集团与南源村签订了村企结对扶贫合作意向书,共确定结对项目3个,预计可为南源村集体年均增收20余万元。

  接下来,双方将一个协作平台,协作支部、山海党校、练兵沙场三大载体,结合双方党建资源,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党建阵地援建、人才指导帮扶等五大行动,以结对三大项目为基础,把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增收状况作为评价标准,实施项目指导员和党支部书记包案工作机制,在“帮强组织、帮带队伍、帮抓项目”等具体工作中,保障村集体“造血”功能持续发展。

  “‘山海党建’是我们村企结对的延续,在党建引领下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党建带动发展,做到信息共通、资源共享、党建共升。”李勇军表示,下一步,仙渡将继续探索党建协作模式,努力发挥“山海党建”互学互促作用,点亮“山海党建”的品牌,推动党建引领、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工作新格局,开启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标签: 党建;仙渡乡;养老服务中心;莲都区;村居;协作;快车道;山海党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