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奋力冲刺全年红 湖州市出台两新党建“八条举措”
2018-12-03 08:38:51 来源: 湖州日报 胡熠烨

  如何让党建工作更好地为湖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近日,湖州市研究出台了两新党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新举措——《两新党建服务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八条举措》,通过开展“与党一起创业、与企业共同成长”大讨论、开展“四心双爱”促和谐活动、做好新生代企业家“红色接力”、打造企业“红岗”先锋集群等办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记者从湖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了解到,为了便于推行,湖州市将这份举措的每一条都一一进行了细化,实实在在地为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比如,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举措就提出了要通过举办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党企联席会、党群议事会和邀请老一辈企业家、老党员、老职工讲述企业创业史、成长史等方式,教育引导好广大党员职工,从而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针对如今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的新生代劳动者、外来从业者、家庭生活困难、有离职意向职工等重点群体,举措提出了利用意见箱、心愿墙、党代表工作室、车间政委、党内关爱基金等载体,进一步畅通诉求、化解矛盾、疏导压力、提振精神的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湖州市民营企业正处于代际传承、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针对这一点,举措将加强新生代企业家的教育培养作为两新党建的重要内容,提出依托各级党校、知名高校、红色教育基地等,办好“红色传承班”“创新转型班”,帮助新生代企业家不断提升应对挑战、创新发展的能力。

  在这份举措中,湖州市还把创新区域型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服务”模式列入其中。“企业发展急需什么、党员群众渴求什么、服务中心就提供什么。”湖州市委两新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构建‘8分钟党员活动圈’,延伸‘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等方式,我们要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党员群众、服务各类人才的‘红色家园’。”

标签: 湖州市;新生代;党建;服务;企业家;民营企业发展;举措;民营经济发展;全市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