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建好廉洁档案 强化干部管理 临海大洋把好清廉关
2018-12-04 08:53:25 来源: 台州日报 李锦燕

  近日,临海市大洋街道在全街道34个村居338名村居两委干部中开展廉洁档案建档工作,对干部个人基本情况、三项承诺书及其他信息进行采集、把关、备案,摸清干部“廉情”底数,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提供有力保障。

  村居两委干部廉洁档案实行纸质版和电子版双重管理:明确档案管理权限,严格落实档案查询审批制度;严守保密纪律,指派专人负责收集廉洁档案信息,严禁廉洁档案外借,严禁擅自泄露档案内容。

  此次廉洁档案建档,该街道对村居两委干部的各类报告要求退档重写40余次,确保廉洁档案的记载真实、客观、公正,既强化了干部自我约束和勤政廉洁意识,也为监督的开展、线索的收集和案源的拓展提供了依据,发挥了“探照灯”和“防火线”作用。

标签: 廉洁;档案;村居;两委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大洋街道;临海市;街道;底数;备案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