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村民变股东!青田实施低收入家庭持股增收“初心行动”
2018-12-04 09:48:1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建东 通讯员 吴建森

  近日,一场名为“初心行动”的帮扶工作在青田县火热开展,各级党组织号召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讲解宣传《青田县山海协作飞地项目低收入家庭持股增收工作实施方案》,帮助全县16585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持股增收”,从2019年起预计每户每年将稳定多收入1000-2000元。

  据青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低收入家庭增收致富短板,青田县探索开展了“初心项目”——山海协作飞地低收入农户家庭持股增收项目。根据工作安排,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建立“初心帮扶资金”,统筹政府财政、村集体帮扶、青商帮扶、华侨帮扶、慈善捐助、部门和党员干部帮扶等几项资金筹集,作为项目建设资金重要来源之一。

  为鼓励低收入家庭入股“初心项目”,按照“一个乡镇一名专员指导”的标准,青田县委组织部特别安排了91名党员金融专员帮助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申请、领取“初心贷”做大低收入家庭持股基数。

  70岁的潘佰清是万山乡陈吾寮村的低保户主,一家四口人,妻子身患听力二级残疾,小儿子身体状况欠佳,家庭劳动力不足,年收入低且不稳定。依据政策,潘佰清一家只需出资2000元,其余资金由“初心资金”配额组成2万元的持股资金,即可享受持股资金10%的年化收益率,即家庭每年固定增收2000元。“这样的好事情,我很开心接受”。当该乡党员干部陈鈺丰向潘佰清介绍低收入家庭持股增收项目后,潘佰清二话没说就表示同意入股。

  据了解,10月22日,平湖·青田山海协作“飞地抱团”二期项目已在平湖市签约,标志着青田县山海协作飞地项目低收入家庭持股增收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对下一阶段工作,青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稳妥推进各项资金筹集工作,并通过开展“我为低收入家庭献初心”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捐出“爱心资金”,努力壮大“初心帮扶资金”。

标签: 低收入家庭;持股;初心;青田县;飞地;增收;帮扶;党员干部;低保户;工作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