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青田一老宅深夜突发大火 幸亏一个外卖小哥及时报了警
2018-11-30 15:28:49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麻东君 通讯员 季晓丽 潘鹏展

QQ截图20181130152813.jpg

  11月27日深夜11点,青田县鹤城街道一老宅突发大火。由于事发在深夜,附近住户基本已上床休息,众人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火灾,而老宅内部有大量易燃杂物,一旦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就在这危急时刻,多亏一个外卖小哥路过此地,赶忙报了警,消防队这才闻讯赶到现场扑救。

  据参与扑救的消防员介绍,起火的老宅是一幢砖木结构的二层房子,当他们赶到时,大火不仅吞噬了那幢老宅,而且已经蔓延到了附近的一个仓库里,并威胁着周围其他的民宅。

  在确认火场内部并无人员被困后,大批消防员立即动用了六支水枪,从不同角度往火场内喷射。

  经过大约1个小时的努力,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为了防止复燃,消防员又顶着高温,进入火场内部,用工具逐一翻开地上的易燃物,然后将火星扑灭。

  “我当时都吓坏了,不知怎么办才好。真是多亏那个送外卖的小伙子。”事后,据住在老宅中的一位老人说,当发现房子起火后,他就赶忙起身往屋外跑了。可由于受到了惊吓,跑到屋外后,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只是大声呼救,压根没想到报警。好在一个送外卖的小伙此时正巧路过,他赶紧报了警。

  昨天,记者也联系上了这名姓陈的外卖小哥。他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送完一单外卖后,正准备返回。结果,半道上就见到路边冲出一位老人,虽然听不清老人在叫喊着什么,但往他身后一瞧,小陈就明白发生什么事情了——老宅里头能见到阵阵火光。

  见状,小陈没有多想,赶紧停车,一个箭步冲进了老宅里,试图找东西扑火。可是找了半天,他也没有找到适合的工具,而火势也越来越大了,他只得退出来,掏出手机报了警。

  “好像是厨房先烧起来的,我似乎还听到了爆炸声。”报警之后,由于担心大火蔓延开,小陈还大声喊叫,让周围的住户赶紧撤出来。直到消防员赶到,小陈这才接单,继续去派送外卖。

  目前,对于该起火灾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标签: 外卖;大火;消防员;住户;火灾;青田县;消防队;火场;上床;扑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