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赞!前三季度丽水这个县的农民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2018-12-03 09:17:12 来源: 缙云发布

  “这么好的山水,种出的灵芝品质肯定好。”日前,在缙云县千丈岩游玩准备回程的温州游客宋一喜在新建镇联新村的望杰家庭农场买了5斤孢子粉。在看了相关检测数据后,他对品质一流且价格便宜的孢子粉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4月,农民李望杰在海拔500多米的新建镇联新村丰山自然村,承租了120亩的竹林,种下了51亩灵芝和1亩三叶草、黄精、卷柏等名贵中药材,并试种成功。

1.jpeg

  “县农业部门将竹林下生长的灵芝子实体送省市相关权威检测部门检测,结果显示:74种农残检测全部为零,重金属指标砷、镉、铜含量均达标,铅和汞未检出。”李望杰自豪地说。

  他算了一笔经济账:今年种下的灵芝预计每亩净收入有2万多元,总收益可达100多万元。如果将灵芝进行深加工,效益还能再翻几番。

  李望杰只是缙云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

2.jpeg

  前三季度,缙云县实现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97元,同比增长10.3%,分别高出浙江省、丽水市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0.4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缙云县始终把促进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乡愁富民产业发展为重点,全面落实《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加快推进以黄茶为主导的茶产业发展若干意见(试行)等17个农民增收政策的通知》等政策,统筹做好产业富农、素质强农、政策惠农、改革助农等文章,农民增收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

3.jpeg

  7月12日、7月15日,缙云县“乡愁产业”富民之道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缙云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乡愁富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拉动区域发展的战略引擎,充分挖掘产业潜力,不断放大边际效应,实现“留住乡愁”和“富民增收”的有机结合、融合发展,目前,缙云县已制定《缙云县进一步提升发展乡愁富民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初稿)和浙江(缙云)乡愁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规划及实施方案(讨论稿)。

  “接下来,缙云将紧紧围绕农民收入增幅10%以上目标,以干得助,奋发图强,持续推动乡愁富民,践行‘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全力打造缙云乡村振兴的‘金名片’。”缙云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缙云县;灵芝;乡愁;检测;新建镇;孢子;富民产业;新村;家庭农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