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把惠农政策送到农民手中 云和出台26条产业兴旺新政
2018-11-26 08:09:1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柳项云 通讯员 叶文杰

  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连日来,云和县农业局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县农业产业调查、指导,就刚刚出台的全市首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产业兴旺政策26条》进行宣传解读,把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送到农民手中。

  27岁的钟建森是安溪畲族乡黄处村村民,去年底,长期在县城打工的他回到村里,流转120多亩土地种植雪梨。前期30多万元的投资,对于刚刚创业的钟建森来说压力不小。如今,新政策对新建早中晚雪梨基地且连片面积达到3亩以上的,给予1200元每亩补助,按照600、400、200元每亩的标准分三年兑付。

  “新政策不仅对新种雪梨补助标准有所提高,并对今后补植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都加大扶持,鼓足了发展壮大农业产业的动力。”得知利好消息的钟建森长吁了一口气。

  与钟建森一样,为新政策出台而感到高兴的,还有浙江采真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健。新政策中就提到将采用“一事一议”方式,重点保障主导产业或新兴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用地供给,在用地指标和资金安排上给予政策倾斜。

  近段时间,该公司正在对元和街道云坛村一幢闲置房进行装修,准备建设生产雪梨膏和雪梨糖产品深加工基地。王健表示,云和雪梨是云和农业的特色产业,政府给予大力支持,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信心和鼓舞。

  据了解,与以往产业政策相比,新政策除了大力扶持云和雪梨、茶叶、油茶、蜜蜂等农业产业种植,以及品牌培育、农业科技创新、农家乐(民宿)规范提升发展等,还重点对农产品深加工、农文旅融合、土地经营权流转等方面给予支持。

  

标签: 政策;雪梨;产业;农业局组织;全县农业;云和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战略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