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四届五次党政联席会议在丽水召开
2018-11-23 10:00:5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11月20日上午,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四届五次党政联席会议在丽水市召开。丽水、南平、金华、上饶、黄山、抚州、衢州、景德镇、鹰潭等9市的党政领导汇聚一堂,共商九方区域合作与发展大计。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会议上致辞。副市长徐光文主持会议。

  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创建于1986年,旨在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全面发展、实现和谐共赢。党政联席会议是区域内的最高决策和协调组织,每年召开一次并确定一个主题,九市轮流承办,今年的会议主题是“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美丽大花园”。

  吴晓东向前来参会的各方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并作市情介绍。他表示,丽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十多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路子,一届接着一届干,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今后一个时期,丽水将围绕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的号召,继续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立足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定位,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努力把丽水大花园打造成为生态最原真、理念最开放、标准最国际化的开放发展新样板。

  着眼新时代更高层次对外开放发展新要求,吴晓东提出了协作推进生态保护、交通建设、产业协同、全域旅游的发展建议,希望九方能立足“共同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在共抓大保护的基础上,共同打造全国生态最优区域,不断深化九方经济区区域交通一体化,以及产业合作与交流,实现四省九方区域旅游产业协同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期间,各方代表作主题发言;审议了《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四届五次党政联席会议2018年工作报告》;九方联络处宣布四届六次党政联席会议承办城市为江西省抚州市;审议通过《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四届五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

标签: 丽水;经济区;联席会议;党政;区域合作;景德镇;上饶;南平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