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执行到位标的破亿元 丽水法院“秋风行动”严惩“老赖”
2018-11-20 10:11:5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林珊

  近日,丽水法院集中开展“2018秋风行动”执行大会战,对全市范围内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老赖”进行专项打击。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已传唤852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84人,共执结195件涉重点、难点执行案件,执行到位标的1.44733亿元。

  11月14日上午9时,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大屏幕连线着各基层法院执行现场画面,由市中院远程统一指挥和部署,两级法院共十个“军团”协同作战。随着执行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全市两级法院的干警们整装出发,奔赴执行现场。

  行动当日,莲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赶往市区一民居,配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对一处房产进行腾空。这处房产原已经被司法拍卖,房主亦同意,但先前的租户拒不搬离,并对法警破口大骂。法警们耐着性子一遍遍做工作,最终,房屋被顺利腾空。仅一天时间,莲都、青田、缙云、松阳、遂昌、景宁法院共腾退房屋26处,其中强制腾房14处,被执行人主动腾房12处。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全市执行干警将狠抓执行财产处置,依法突出执行强制性,严惩抗拒执行行为,推动形成执行案件应执尽执、拒执行为应打尽打的浓厚氛围,奋力书写‘丽水之干’的法院执行篇。”丽水中院执行局局长章志林表示。

标签: 执行;法院;丽水;行动;传唤;中院;秋风;案件;人民法院;指挥中心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