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再获四张“国字号”金名片 都和“鱼”有关!
2018-11-22 10:57:2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蔡麒麟

  11月20日上午,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和丽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三乡一都”授牌仪式在市区纳爱斯广场举行。丽水市获得“三乡一都”即“中国娃娃鱼之乡”“中国生态溪鱼之乡”“中国田鱼之乡”和“中国休闲垂钓之都”授牌。

  丽水有着“中国生态第一市”的美誉。山是江浙之巅,水是六江之源,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水生物资源。据中科院与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院调查,瓯江丽水段有鱼类84种,有鼋、大鲵、花鳗鲡等珍稀国家级和省级野生保护动物,还有被誉为“淡水鱼之王”的香鱼和军鱼、光唇鱼等。

  为进一步挖掘丽水市渔业生态和历史文化优势,发展绿色生态渔业,探索“两山”转换通道,根据省委“大花园”及市委绿色发展创新区建设的统一部署,丽水市水利部门于今年年初开始筹划“中国大鲵之乡”创建工作,并邀请中国渔业协会、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上海海洋大学等相关专家来丽对“三乡一都”创建工作进行指导。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努力,10月19日—22日,“三乡一都”通过评审。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丽水要以“三乡一都”成功创建为契机,加大力度合力推进浙江(丽水)渔业绿色发展创新区建设,促进丽水香鱼品牌知名度提升,真正起到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作用,为全国渔业绿色发展贡献更多的丽水元素和丽水样板。

标签: 三乡一都;渔业;丽水;垂钓;中国生态;协会;娃娃鱼;绿色发展;授牌仪式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