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国外艺术家现场作画 “讲述丽水故事”为侨博会添彩
2018-11-17 09:34:2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吴楚楚

  颜色各异的酒杯、清新淡雅的山水画、花朵点缀的中国红……即将举行的首届侨博会吸引全球关注,成为观看丽水的“万花筒”。11月16日,在青田钰丰葡萄酒展销文化中心里,十多位来自国外的艺术家,用他们的画笔,绘画出了心目中表现“中国”“红酒”“山水”主题的作品,为侨博会的召开添上靓丽的色彩。

  活动中,艺术家们时而握笔沉思、时而挥手即画,不一会,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便在他们的画笔下诞生。“我的作品主题就是侨博会的红酒,在画中我用不同的角度去描述红酒。比如红酒的制作,喝酒的样子,喝酒的感觉等,我希望通过这些角度,将酒给人所带来的愉悦感表达出来。”来自法国的lesquelin说。

  而来自意大利的Catijams则是以汉字、古诗为元素进行绘画创作。在画中,他写了“中国青田红酒”六个大字,并在作品的右下角附上了一首李白的诗。Catijams说,他居住在意大利米兰,在那里他遇到了很多的青田人。青田人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是在那里,他接触到了自己喜爱的中国文化,并开始喜欢上中国书法。

  有的艺术家爱上了酒,有的艺术家热衷于汉字,而有的艺术家则被中国的山水所吸引。在本次绘画创作中,来自法国的Charly画了一幅山水画。画中有远处的青山、橙红的晚霞,也有蜿蜒的溪水,临水而建的亭台楼阁。“我很喜欢中国的山水,所以我想把心中的这份喜欢表现出来。”Charly表示。

  应邀参加这次侨博会,这些国外艺术家们都非常欣喜,而他们也通过这次的绘画活动表达了他们内心的喜悦。

标签: 红酒;艺术家;绘画;山水画;作品;画笔;万花筒;中国;丽水;酒杯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