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全程代办提高效能 云和“标准地”供地实现效益最大化
2018-11-16 08:49:1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陈雅雯 通讯员 叶斌杰

  连日来,在云和县工业园区杨柳河区块三期和沙溪区块,一台台大型机器正挥舞着机械臂,工人们加紧加急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几个月时间,一幢幢厂房便拔地而起。

  “云和县里推出‘标准地’后,大大加快了项目前期审批速度。一拿到施工许可,我们就第一时间开始施工,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丽水塑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云和县首批拿到“标准地”的企业,也是前期审批用时最短的企业,仅耗时54天。企业负责人张伟强告诉记者,“标准地”的推出,对推进企业高质量生产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为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优化产业结构,转化增长动力,今年7月,云和制定并实施《云和县工业投资“标准地”项目准入决策与建设监管制度》,在省里提出省级以上平台新批工业用地不低于30%按照“标准地”制度供地的要求基础上,自我加压,将“标准地”的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县,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范围内公开出让的工业项目按“标准地”供地。

  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是指在完成相关区域评估基础上,带着固定资产投资强度、容积率、单位能耗标准、单位排放标准、亩均税收等至少五项基本指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

  “标准地”和以往出让的工业用地不同的是,政府预先设置了一套标准,企业只要签下一纸承诺书,就可以免去项目前期的一系列预审,大大优化了营商环境,让云和有更多“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俊鸟”。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云和在推出“标准地”后,还成立了云和县企业投资项目“一站式”代办中心,根据企业需要为其指派项目代办员,为企业提供前期咨询、网上申报、进度跟踪、协调联动等“妈妈式”全程代办服务。同时,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提高企业效能。

  目前,云和全域范围内已推出工业“标准地”9宗,第二批“标准地”8块土地正在网上招拍挂。“‘标准地’的推出,转变了工业用地准入模式、供地模式、监管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引进企业的质量和项目的审批效率。”云和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标准地”范围扩大至全县,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土地产出和利用率。下一步,他们将在项目准入、审批效率和优质服务上狠下功夫,确保全域“标准地”供地模式取得实效。

标签: 云和县;标准地;施工;工业用地;工业园区;机械臂;杨柳;企业投资项目;工业项目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