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5分钟搞定交通违法处理 龙泉启用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点
2018-10-30 09:49: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文泉 钟李佳 记者 郑欣慰

  自助服务点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程文泉 钟李佳 记者 郑欣慰)“有了这个24小时自助办理点,我们就可以利用晚上的时间去办理交管业务,也不会耽误上班,真好!”10月28日晚,在龙泉市车管业务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点,市民徐先生仅用5分钟就完成了交通违法处理。

  10月22日,为了给需要办理交管业务的群众提供便利,龙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区中山东路148号(麻车头附近)设置了一个车管业务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点,新投入使用24小时自助交管业务综合办理机,自助办理的事项包括驾驶证自助办理、机动车牌证办理、自助缴费办理、交通违法处理,及驾驶人和车辆信息查询,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等等,自这个自助办理点启用一周以来,已为群众提供自助办理200余次。

  自助服务点

  随着道路交通管理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闯红灯、违反标志标线、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非现场处罚日益常见。以往,交通业务需要到交警大队办理,等待年检时需要在上班时间排队集中办理,费时费力,为此,龙泉市交警大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主动倾听群众需求,在丽水市率先启用了车管业务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点,市民只要带上车辆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便可自助办理交管业务,这既方便了广大群众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也能让群众自主选择办事时间,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据了解,该新设的便民服务点除了实现相关车管业务办理外,还设有交通安全学习区、城镇中队执勤区等功能区块,可以为群众提供交通警示教育、交通法规咨询等服务。“该服务点在为群众提供方便和缓解车管所窗口业务接待压力的同时,还起到了宣传教育的作用。”龙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楼杰说。

  自助服务点

  据楼杰介绍,如若发现驾驶员在骑行电动车或机动车过程中出现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可视情况将双方带至服务点就近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起到学习教育的目的。同时,在城镇中队执勤区执勤的民警,也能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处理违法行为,节省群众时间。

标签: 办理;服务;交管;龙泉市;交通;违法;驾驶证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