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社保资格认证不用再跑腿 只需网上办理即可
2018-10-23 09:41:4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宋轶之

  10月22日,85岁的丽水市民李大爷在其子女的协助下,通过手机进行了个人领取职工基本养老金的待遇资格认证。这样,他就不需要再前往社保窗口办理这项业务了,这为腿脚不便的他解决了一大难题。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丽水市领取定期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包括领取职工基本养老金人员、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人员、领取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待遇人员、1-4级工伤待遇领取人员和工伤供养直系亲属、企业供养人员、精简下放人员等)需按期进行领取资格认证,如果待遇人员超过12个月没有办理,社保经办机构将暂时停发其定期社会保险待遇。

  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以前的规定,丽水本地的待遇人员需由本人到就近社保窗口办理相关认证;市外的待遇人员,需由本人持社保部门邮寄的认证函,到就近的社保窗口盖章,再寄回认证。“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说,认证程序比较繁琐,提升服务方式势在必行。”

  为了让丽水市全市约50万领取定期社会保险待遇人员更方便地办理相关认证,丽水市人力社保部门通过“丽水掌上人社”微信公众号,开通“待遇资格认证”功能,待遇人员随时随地可以办理领取资格认证手续,实现网上即时办理。

  据悉,该功能在丽水市本级和莲都、青田、龙泉、景宁等地已正式上线,其他县也将在10月底前开通微信“人脸识别”办理待遇人员领取资格认证。

  

标签: 资格认证;待遇;社保;办理;养老金;社会保险待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