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多名知名专家造访丽水 把脉丽水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2018-10-18 11:23:3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廖王晶

  为更好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丽水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水准,日前,我市邀请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前高级官员、全球国家公园协助组织创始人Doug,台湾地区自然保育专家、教授郭育任,大自然保护协会保护项目规划总监王月等6位专家,就丽水国家公园创建和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

  专家们认为,国家公园创建应以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保护为基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减少人为干预,为子孙后代留下原始的生态文化风貌。专家建议,要提升丽水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设计理念,明确区分传统利用区与科教游憩区的不同功能,保留国家公园区域范围内历史文化遗迹、居民生产生活等的原有状态。此外,专家还对公园入口社区设计、园区承载量限制、慢行系统建立、基础设施生态化建设、周边经济带动、国家公园核心价值挖掘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据悉,目前我市正在全力创建丽水国家公园,申报创建丽水国家公园的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即以浙江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核心,涉及龙泉、庆元、景宁三地。    


标签: 国家公园;丽水;总体规划;大自然保护协会;规划编制;台湾地区;先进经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