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智能黑板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丽水二中打造全新互动教学模式
2018-10-12 11:11:23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张倩

  一笔画出一个等边三角形,一分钟完成数学备课,一键切换黑板和手写板……这些看似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在丽水第二高级中学的智慧教室中轻松实现了。日前,丽水第二高级中学邀请技术老师对教师们进行互动黑板培训,全体备课组长参加培训。“智能黑板可以让我们教师告别传统的教学方式,体验到完全不一样的教学感受。”一位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新的教学方式也将给学生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据了解,互动黑板是一款高科技互动教学产品,采用全球领先的纳米触控技术,可以通过触控实现传统教学黑板和智能电子黑板之间的无缝切换,粉笔书写时也可以进行教学内容的同步叠加互动。将传统教学黑板变为可感知的互动黑板,实现了互动教学的创新突破。

  培训课上,技术老师着重对互动黑板的罗盘和教学软件的授课界面进行了讲解,对在教学中运用较广的智能笔运用、直播、备课等进行了具体操作演示,让参训教师了解到互动黑板强大的功能。互动黑板强烈的互动性与可操作性,引起了参训教师浓厚的兴趣,所有参训教师全神贯注,仔细聆听。

  “互动黑板以互动教学软件为核心,为师生提供和展示更为丰富的教学资源,进一步拓展教师的教学理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课堂教学更具有开放性和发展性,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动式教学模式。”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朱一平如是说。

  此外,科大讯飞讲师和学校校务办副主任周超君还利用互动黑板进行智学网操作和互动课堂演示,加强了教师对互动黑板功能的了解,为建设智慧校园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标签: 互动;黑板;教学;教学方式;教师;丽水;智能;老师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