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依据档次奖优罚劣 青田县为乡镇书记建“党建政绩档案”
2018-10-16 09:07:0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通讯员 章一聪 吴建森

  日前,青田县委组织部一行人来到贵岙乡,就基层党建工作对该乡新上任的党委书记单瓯潮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调查摸底,并以此为依据,给其建立了一份详实的“党建政绩档案”。

  “建立‘党建政绩档案’是为了服务基层党建政绩评审。”该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政绩档案”详实记录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的工作实绩,并以此作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定期评审和离任评审的主要参考。

  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季六一是该县第一个建好“党建政绩档案”的乡镇党委书记。在他的档案里,不仅收录了包括党建责任制落实、村干部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等9方面共性内容,还添加了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材料,2018年度全市、全县第一、二季度基层党建巡查排名和2018年度“三张清单”等个性内容。

  档案建好管好是基础,用好才是关键。为此,青田县还研究制定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政绩评审制度,提出了党建政绩评审对象及适用范围、评审依据及标准、评审办法及程序和评审结果运用,明确了“党建政绩档案”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政绩定期评审和离任评审的重要地位,确保了“党建政绩档案”能有用、用得好。

  青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委组织部会在每年年初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离任时,对他们所承担的基层党建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查、鉴证,并形成总体评价上报县委,最后由县委依据不同档次奖优罚劣,这就要求他们更加用心用力抓好党建工作。

  “建立‘党建政绩档案’就是要让在基层党建工作上敢抓、敢干、能干的党委书记脱颖而出,让不敢抓、不敢干、不能干的党委书记淘汰出局,推动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良好局面。”该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青田县32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计256份材料均已收集、归档。

标签: 基层党建;档案;党建政绩档案;青田县;党委书记;评审;街道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