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之赞”2018年迎中秋诗词吟诵会在丽水学院举行
2018-09-25 10:46:3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领悟“丽水之赞”,9月22日晚,由丽水学院、丽水市社科联、丽水市诗词楹联学会联合主办的“丽水之赞”2018年迎中秋诗词吟诵会在丽水学院举行,来自丽水学院、市诗词楹联学会、莲城诗词学会及南城诗社的诗词爱好者以吟诵的方式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浙江丽水市多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吟诵会伊始,丽水朗读团指导教师雷法全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102字“丽水之赞”为开篇。随后,《丽水之干》《浙江大花园》《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月》《这四十年》等一篇篇脍炙人口的文章或诗歌被诗词爱好者一一传诵。

  晚会共分绿水青山赛金山、千里明月万古情、改革开放创辉煌三个篇章,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诗词爱好者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吟诵艺术的巨大魅力。

  来自丽水学院的范诗鸥是学校露路诗社的会员,从小爱好诗歌,她表示一听说学校要举办吟诵会,立马报名参加。“诗社汇聚了校园里诸多诗歌爱好者,时常会举办文学讲座、诗歌创作等活动,大家互相交流,相互学习,受益匪浅。”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宣传秀山丽水、诗画田园,也希望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和‘两山理论’为指导,围绕‘瓯江诗派’的创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正能量诗词作品。”丽水市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李伟平表示。

标签: 丽水;吟诵;诗词;丽水学院;诗词爱好者;诗社;丽水之赞;改革开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